险资三季度操作:一手买银行 一手抓啤酒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A股市场上,保险资金属于超级稳健的代表。有庞大的规模和专业化投资者的身份做基础,保险资金是市场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参与A股市场的各路险资多达87种,合计持股市值达到4098.91亿元。保险资金管理者不同,投资理念不同,所选择的个股不尽相同。但是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在经过研究后发现,三季度各路保险资金在某些方面想法惊人的一致:一只手抓银行,一只手喝啤酒。

    混战农行工行

    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三季报险资共出现在了8只银行股中,持股市值高达550.12亿元。

    农业银行 (601288,收盘价2.68元)是险资增仓最多的品种;在此过程中,平安充当了急先锋。平安人寿旗下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增持5.16亿股,持股数达24.73亿股,在农行流通股比例中占12.09%。平安人寿旗下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持股数与二季度末持平,为8.67亿股。国寿旗下个人分红-005L-FH002沪的保险产品也进入了农行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5.99亿股。

    但是与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30元)相比,保险资金在农行上的争夺尚属温和。工行股价今年4月以来一直走下降通道,并一度跌破4元大关。在此背景下,保险资金开始大举出手“围剿”工行。截至9月30日,工行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汇金、财政部、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外,其余7家股东有4家都是险资。平安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15.01亿股,较二季度末增加1.18亿股,另一只平安人寿旗下的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三季度末持股数也达到3.87亿股;安邦财险-传统保险产品持有5.17亿股,增仓1442.17万股;国寿旗下一款名为“005-CT001沪”的保险产品持有工行4.55亿股,增仓3499.98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尽管面临诸如地方债、地产调控、巨额再融资等诸多负面因素困扰,但是在实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银行依然可以算得上是利润最高、且能够保证业绩确定性增长的行业之一。随着股价逐步走低,银行股估值已经算得上非常便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