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藏市场大幅跳水 最大降幅达35%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去年下半年以来,钱币收藏市场一 片 火热,多种币值价格涨 势 强劲,备受争宠。然而,近期整体价格却开始下滑,尤其是第四套人民币出现大幅下跌,跌幅近三成。这让不少投资者在被套牢的同时,陷入难以割肉境地。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康英)

    ■第四套人民币最高跌幅达35%

    “本以为钱币和金银一样,是保值的投资品,无论如何肯定不会贬值。但现在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市民邹先生今年年初看到人民币收藏市场一片火热,趁机买入价值2万元的1990年版的贰元纸币。没想到,半年之后,不仅没有升值,反而亏损近30%。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一时难以接受。

    记者发现,近期人民币收藏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普遍价格出现回落。其中尤其以前段时间炒得最猛的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元面值跌幅最大。

    据中江文化城一位收藏家表示,目前第四套人民币虽未正式退出流通领域,但银行方面已对部分币值“只收不付”,并对收上来的残币、旧币进行销毁。鉴于此,不少收藏家、炒家认为其退出流通市场已成定局,遂纷纷将目光投向这套人民币,尤其是第五套中没有的2元币值更是抢眼,价格一再攀高。据悉,在2010年10月,第四套人民币中1990年的2元,已经从2元涨到了30多元,而到今年,则一度涨到45元;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的2元,则从面值涨到80元左右;1980年的50元涨势更猛,从面值涨到4000元。据悉,人民币收藏价格迅猛涨势从去年下半年一直持续到今年4月份。

    然而,进入下半年以后,人民币收藏市场价格却整体交易惨淡。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第四套人民币1980版的2元已经跌到60元左右,跌幅近25%;1990版2元人民币,已从40元左右跌到了26元,跌幅达35%。据悉,目前部分商家由于第四套人民币的1角纸币交易量小,已不再收购。“第一、二、三套人民币价格比较平稳,第四套跌幅最大,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有下降的趋势。”老收藏家宋修良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