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主流币种趋势全面解读:欧元软人民币坚硬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09:53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6大主流币种趋势全面解读:欧元软美元强人民币坚硬如旧,货币在动荡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屡创新高。

    自7月1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6.7858,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低,国际汇市美元持续走弱,直到上周,美元兑人民币,一度破汇改以来最低纪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0月2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3425元,美元下跌124.00基点,人民币升破了6.35关口,达到汇改以来最低汇率。前一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3549。

    不仅人民币,10月中旬,欧元兑美元走势录得九个月来最佳表现的一周。原因在于市场乐观认为,欧洲领导人将采取大胆措施应对债务危机。

    人民币依旧看好

    理财周报记者观察近三个月的数据发现,在主要的六种货币中,除了美元兑人民币持续走低和日元兑人民币震荡剧烈外,欧元、英镑、澳元以及加元,都经历了几轮的小幅度的涨跌交替。

    7月底8月初,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在6.44左右波动,但是在8月12日跌破6.4这一关口,此后一直在6.38左右波动,直到9月30日,跌破6.36,为6.3549,以新低价走完第三季度。在国庆大假后,美元兑人民币保持下跌,但是出现了反弹,一度上了6.37。不过并不能阻挡其继续下跌,人民币升值持续。

    日元走势则波动较为频繁,7月底到8月初,100日元兑人民币的中间价在8.2-8.3之间波动,但是在8月5日,突然下降至8.1568,这之后又迅速站上了8.3,这之后也一直在8.2到8.3之间震荡,并且波动较为频繁,这与揭示短期操作中日元兑人民币的汇率风险相对来说较高。

    欧元、英镑、加元以及澳元四种货币兑人民币,从整体来看,分为两个阶段,在10月前,各货币兑人民币中间价震荡下跌,但是在国庆后出现反向。以欧元为例,7月底至9月初,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徘徊在9.0-9.3,但是在9月6日,市场跌破9这一整数关口,为8.9972,之后继续下跌,差点没有守住8.5关口,不过国庆节后出现反弹,突破8.8。业内人士分析,很明显在国庆后,人民币兑上述货币出现贬值。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