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紧急仓位动向:加仓决战最后两月
河北新闻网
2011-10-31 10:18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一周全阳,5个交易日上涨6.74%。群情激起,波诡云谲。A股反转得如此决绝,让还在盼望继续探底的资金措手不及。同时,前一周还在砸盘的机构上周突然出现加仓操作。是昙花一现?是方向改变?还是机构另有打算?

    理财周报记者兵分多路火线速递,独家为市场带来19家公募基金自10月24日反弹展开以来的应对动作以及最新的态度和投资观点。

    政策显松动,基金要排名

    当2011年转眼只剩下两个月的时候,这脖子都等长了的反弹火速得到大部分资金的认同。

    10月26日,反弹的第三日,在上证指数两天之内上涨了100点之后,指数并未按常理进入回踩五日线的趋势。当日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要对宏观经济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之后,沪指继续上涨了17点,于是延续了强势反弹的趋势。

    理财周报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在10月24日、25日仍然按兵不动的资金也开始火速加入加仓的队伍。一直保持沉默的机构为何突然爆发?

    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就要开始了,今年行情不好,第四季度大家要做最后一搏。多位基金公司负责人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而近期宏观调控将松绑的预期则正好给了市场一个上涨的理由。

    自A股跌破2400点以后,市场上的观点几乎可归纳为四个字:探底筑底。而当四连阳的沪指以比下跌更快的速度反弹的时候,2307点变成为了多数资金眼中的底。

    2011年只剩下两个月,在大家一直预期的探底筑底过程中,反弹,且不论反转,成为了望眼欲穿的期盼。于是技术形态和政策预期的改变在公募资金一方迅速形成了一致的看法:晚加仓不如早加仓。今年吃饭还是喝粥,还是喝西北风,就看剩下的两个月了!

    “大胆一点”,公募基金集体加仓

    “现在是一个筑底的过程,2012年会是柳暗花明的一年。”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从其公布的三季报来看,股票方向保持低仓位51.36%,而据邱国鹭称,南方基金在此轮行情中已加仓5%,并且明确表示看好地产板块。

    宏观调控松绑的预期点燃了成为次波行情的导火线,10月初还全线亏损的公募基金早已开始布局。除了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同样加仓5%。其副总裁高阳称:“2307点是底部,从明天开始要大胆一点,并且看好金融地产板块。”

    对此轮行情更加看好的还有泰达宏利,其明确表示乐观,并且旗下基金普遍加仓5%—10%。同时,国联安也表示目前普遍有所加仓。

    在理财周报记者采访的多家基金公司中,以上三家加仓幅度较大,同时其它基金也不同程度的开始在市场吸筹。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表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据记者了解,广发基金仓位也增加了3%。“市场大跌的空间已经不大。”景顺长城投资总监王鹏辉持同样观点,而其也开始行动,旗下基金加仓1%-2%。而金鹰基金也称加仓3%-5%。

    不过也有谨慎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投资总监杨奕表示,目前行情能够延续一段时间,但不能判断市场已经见底。尽管如此,招商基金依然加仓3%。

    谨慎但又加仓的还有上投摩根,其反弹前仓位已经较重,整体到达78%左右,这次反弹逻辑并不清晰,缺乏有力的支撑,故加仓比较谨慎,整体加了1%—2%左右。看好低估值、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譬如金融、地产、消费板块。

    对于一些仓位前期已经较高,并且对市场采取谨慎态度的基金公司,他们依然选择观望。工银瑞信和中邮基金都表示,仓位一直很高,目前没有什么变动。中银基金也称没有加仓操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