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巨亏之下“喝酒吃药” 增仓文化产业趋势明显
河北新闻网
2011-11-01 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62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操作动向随之浮出水面。三季度以来基金盈利、规模双双下降逾2000亿元,市场哀鸿遍野。身陷巨亏深渊的基金积极调仓,依靠“喝酒吃药”抵御风险,并且提前布局文化产业获取政策利好带来的契机。

    基金陷入巨亏深渊

    今年以来,基金业绩、规模一路下滑,陷入巨额亏损深渊。全年至今,基金业已累计亏损3765亿元,市场哀鸿遍野。

    尤其是三季度,62家基金公司集体沦陷,无一盈利,合计亏损高达2510.74亿元,仅次于2010年二季度逾3000亿元的亏损额。

    从基金类型来看,货币型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余均呈亏损状态。其中,偏股型基金依然为亏损大户,股票型基金亏损1633.69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651.47亿元;债券型基金同样损失惨重,亏损70.08亿元。

    基民信心锐减,人气涣散。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所有基金公司资产总规模缩水2303亿元至2.13万亿元,排行首位的华夏基金3年来规模首次跌破2000亿元。此外,有17只基金的基金规模在1亿元以下,有5只基金的规模甚至逼近5000万元清盘红线。

    与此同时,基金净赎回态势延续,三季度基金整体净赎回261.75亿份,除货币型和指数型基金获得净申购外,其余均遭赎回。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债券型基金净赎回最多,赎回份额高达280.03亿份,赎回比例高达20.63%。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