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理财:投资“绿色银行”
河北新闻网
2011-11-04 10:53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说起理财,人们往往想到的是股票、基金、房地产等等,而身为广东新晟环保投资集团董事长以及广东收藏家协会副主席的蒲重良对理财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做任何投资都最好是自己懂的东西,如果不懂就一定得请行家、交学费,除了实业之外,我的理财方式就是投资"绿色银行",就是造林种树。”蒲重良近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理财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买一块林地,种上树木精心照顾,让它不断生长就可以了”。另外,对于想涉足收藏的人,蒲重良建议一定要有好的心态,对于想赚快钱的人,最好不要搞收藏。

    小树木大财富

    蒲重良虽然身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董事局主席,但从未在金融领域直接赚过钱, 因为蒲重良坚信理财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适合做房地产, 有的人适合做股票,而有的人适合做实业,总之要投资"自己懂的东西"”。

    而除了做实业之外, 蒲重良的理财方式便是种树,他自己称之为“绿色银行”,因为“只要太阳升起,种的树就在生长,钱就在生长”。在农林牧渔等传统行业日渐遭到抛弃的今天,蒲重良认为,绿色经济未来大有前途, 短期来看经济效益不明显,长远来看,木材和一流的生态环境必然成为稀缺品,是社会需要的基础。

    “现在国家林权改革之后, 一些人少地多的地方山地还没有被改造成高效经济林,现在还是投资的好时机,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力因人而异, 钱少的花几十万元种一两百亩高效林,等着树木生长,支撑到10年即可出材。等出材时,收益应该是投入的两倍吧,多的话更高。”蒲重良称。另外,国家对每亩林地的种植和养护都有拨款支持,说明国家是大力扶持林业发展的。

    这些只是短期利益, 如果目光放长远一些,林地的综合利用,如搞名贵树种植、立体林业等,收益可能会更丰厚。“林权改革以后, 林权证持有人对林地有50年至70年的使用权,在这其间只要不断投入,50年至70年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 这片林地的价值恐怕谁都估计不到。”蒲重良表示。

    但更重要的是, 蒲重良认为, 除了赚钱,投资“绿色银行”是对人类未来生存环境的投资,“这是无法用金钱估量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