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剑、识剑、舞剑——入世十年:中国全球新定位
河北新闻网
2011-11-10 11:29
来源:中国企业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打个喷嚏让全世界都感冒’,如今,这个比喻不再指称美国,似乎更适合中国。”有外媒记者这样评价中国。

    今年是中国入世(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第10年。这10年,是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增长最快的10年,是中国全面融入世界,与世界分享,实现共赢的10年,更是中国在全球贸易格局中重新定位,由参与到引领的10年。

    “十年磨一剑”。在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中国未雨绸缪、卧薪尝胆,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经济大国的崛起。

    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也在影响和改变着世界。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平稳快速健康的经济增长力,拉动了全球经济的发展。2010年,中国以超过10%的经济增长率,占世界经济增长的25%。中国经济发展已被公认为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不可否认,今天的中国,一举一动都牵涉世界经济的神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