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上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河北新闻网
2011-11-11 09:35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进入11月份,尽管银行间市场资金量逐步宽松,但多家银行将其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抬高。继浦发银行之后,近日工行、光大银行等也相继上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以吸引客户资金。据了解,不仅仅是人民币理财产品,部分银行还将外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抬高。

    多家银行上调产品预期收益

    浦发银行日前将周周享盈1号理财计划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由2.60%提升至4.00%,产品规模上限调整为20亿元。自此,拉开了商业银行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序曲。根据光大银行的公告,该行提高11月-12月阳光理财月月盈、双月盈、季季盈产品所有开放申购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幅度最高达到1.1个百分点,此项“优惠”措施要求投资者必须在12月23日15:00之前提交购买申请,否则也只能获得调整前的收益率。

    除了股份制银行,国有大银行也加入了上调预期收益率的行列。自11月8日起,工商银行也将其灵通快线个人理财产品(LT0801)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由原来的1.60%调整为分档计息。其中,客户理财账户中,该产品份额为100万份以下(不含)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80%;产品份额为100万-500万份(不含)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00%;产品份额在500万份以上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20%。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进入11月份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日趋宽松,但为了年底前完成存贷比考核,各家银行已经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发力吸收存款了,因此,未来有可能会有更多的银行加入到上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行列来,投资者还将有更多高收益理财产品选择。

    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

    除了人民币理财产品,部分银行也开始悄然上调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据财汇资讯统计,多家银行近两个月已将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以美元产品发行量较大的中行为例,该行最新一期汇聚宝HJB1111CU6M-美元期限可变产品(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而该行8月分发行的同类产品汇聚宝HJB1108BU6M-美元期限可变产品(6个月),年化收益率只有3.2%。另外,邮储银行10月底发行的“储汇聚财”系列2011年美元产品(2个月)银行给出保证年化收益率为2.7%,而该行8月22日发行的同类产品“储汇聚财”系列2011年美元产品(2个月),当时的年化收益率仅为2.5%。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部分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飙升至5%左右,而年初该类产品收益率还不足2%。据统计,10月份以来,上海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以及兴业银行都相继推出预期年收益率超过5%的美元理财产品,兴业银行近期发行的一款美元368天期理财产品参考收益率甚至高达5.8%。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