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缠身未获监管层认可 新华人寿或暂缓上市
河北新闻网
2011-11-12 08: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正在冲刺年底上市的新华人寿,没想到在只差临门一脚时,会突然冒出这么多的负面消息。

    近日有消息爆出,新华现今第三大股东苏黎世保险当年入股时或涉及上千万美元“公关费用”,而南都记者还获悉,前任总裁孙兵和前监事长武聚仁状告新华违反劳动法终止支付天价养老金诉讼被驳回后再次上诉。除了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外,截至上半年新华共吃到了保监会及各地保监局的罚单共29张,位居保险业第三。

    内忧未止的新华又遭遇了资本市场连连下跌的外患,昨日南都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新华上市可能要暂缓,除了资本市场的因素外,监管层认为其内忧外患,漏洞频出,管理和风控并未有明显彻底改善,原定于10月中旬闯关证监会的新华A+ H上市计划至今仍未获批。而一投行人士则表示,新华主营寿险,即使顺利上市,亮点也不多,目前寿险业陷入低谷,在资本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上市后亦恐难有上涨空间。

    而对于上市时间,新华人寿官方回应称目前正在加紧与监管层沟通,暂无最新上市进程消息可透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