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行情要看两大要素
河北新闻网
2011-11-15 0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周一A股市场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在60日均线明显支撑的情况下,量能也有明显的放大。行情站在10日均线之上,说明市场呈现调整后再次反弹的格局。

    市场在震荡中会延续反弹,但能否出现加速行情得看热点能否多元化扩展,货币政策预期能否进一步明朗了。笔者认为,反弹第一目标或在2750点附近。

    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昨日应该说多头再次掌握了行情发展的话语权。盘中金融等指标股一度拉升,似乎在向市场昭示主流资金的活跃,号召跟风资金杀进;游资热钱也四处出击个股,为市场营造出强势气氛,环保和电网设备股的走强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按照前期成交密集的压力测算,大盘在2550点附近会再次出现压力和反复,但笔者认为是反弹途中的一段插曲,市场真实的压力在2750点。从波浪理论来看,大盘的反弹要持续走完一个整数的5浪图表,从2307点到2536点为反弹1浪,上涨了229个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2浪回调,在1浪升幅的0.618、0.5、0.382位置有较强支撑,分别约在2449点、2422点、2394点。在周末传来两则利好的情况下,上周五大盘最低点位2472点就成为一个明显的进攻缺口下沿低点,可以确定2浪回调彻底结束。因此,对于本周一的高开高走,笔者认为是3浪的强势反弹启动。

    行情要看两大要素

    昨日收盘后有分析人士指出,在通胀明显回落的情况下,政策会在短期内出现明朗化。从银行间市场利率来看,10月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3.75%,与上月基本持平;一年期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5.69%,比上月低0.7个百分点,反映市场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有一定程度缓解。但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速继续小幅走低,流动性偏紧局面尚未根本改观。在此种情况下,行情虽整体反弹,但可能伴随震荡和反复。笔者看来,行情走势需关注两大因素。

    一是密切关注热点能否从单一变成多元。在反弹中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等得到了资金的追捧,在短期内涨幅较大,但它们恐怕尚难担当拯救大盘往纵深反弹的重任。A股市场要想突破胶着状态,需要关注年报预期下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年报的重要炒作题材之一是高送转,三季报结束后,一批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浮出水面。不过,我们统计了今年半年报实施高送转方案的48只股票中,超过6成个股并未出现填权走势。因此,年报行情可能更加关注高成长,成长性有望成为衡量年报行情的重要砝码。只有市场内在热点多元化扩散时,吃饭行情才会加速。

    二是货币政策在预期中何时明朗。受季初存款减少、财政存款恢复增长等因素的影响,货币供应增速延续回落态势。截至10月末,广义货币余额8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同比增速连续4个月回落,创下自2001年10月以来的新低,且远低于央行年初设定的16%的目标。于是出现了四季度有可能下降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

    在利空事件对市场影响逐渐减弱的情况下,股指震荡为操作提供了波段性机会。但投资者也不可盲目追涨。选股逻辑要符合震荡的周期。就目前来看,主要有三类个股可跟踪:一是产业拐点来临的品种如电力股,二是产业投资热点的品种如物联网和电子认证相关个股等,三是产业提振政策连续的标的,如节能环保和脱硫概念板块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