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菜价齐降 10月石市CPI退烧
河北新闻网
2011-11-15 09:08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土豆、大白菜价格便宜,伙食费比9月少花了120元。房东上个月涨了房租,要多支出100元……”在宋村租房住的王岩,在整理账本时发现,10月份他在吃喝上花的钱少了,但在住房上面的支出明显增加。

    ■拉低 肉蛋菜价格都便宜了

    王岩的感受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调查的情况很相符:10月份,肉蛋菜等食品价格普遍下降,拉低了石家庄CPI;同时,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9.7%在拱高CPI。总体上,10月份石市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涨幅较9月回落0.6个百分点。

    由于本地菜大量上市,蔬菜价格10月份普降。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消费价格处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1%,影响总指数下降0.1个百分点。下降较多的为菜花、西葫芦、油麦菜,环比降幅分别为47.8%、30.0%、29.8%。

    今年一直在高位运行的猪肉、鸡蛋价格延续了下降走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4%、7.7%,二者影响总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