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畅谈理财经 五年3万变80万
河北新闻网
2011-11-17 10:5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

    “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群人,就在那多愁善感无奈的青春”,唱着《光阴的故事》,时光已经将80后、90后推向社会的舞台,理财不可阻挡地摆在他们面前,似乎是一种必须,也是一种能力,虽说理财方案要因人而异,但总会有一些模板或是方法帮助我们找寻、匹配出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对此,一些银行理财师认为,80后、90后正是培养理财习惯和理财能力的关键时候,也正值适婚年龄,需要“房子”、“车子”和“票子”的时候。切忌盲目跟从市场态势进行投资,无论牛市或熊市,首先投资应该理智,年轻人应选择适当风险的理财项目,在有限的收入下,以利于积少成多。

    80后小主妇的理财自述

    朱菊花,女,生于1984年。

    2007年至2011年这5年,我完成了恋爱、结婚、生子、买房、装修、再买房等一系列人生大事。这5年里,先后给自己补充了基本的社保、重疾及定寿,虽然重疾额度不够,但随着年龄与收入的增加,后续会加大;给老公补充了定寿;给儿子交了学前险;给公婆补缴了养老险。这5年里,一直坚持基金定投,但也不断地赎回与重新选择品种。基金定投作为小家的一种理财方式,比较适合,我想我会坚持下去,但依旧会适时赎回。这5年里,我们靠着贷款,在这个城市买下了一套房子,努力地进行资金的原始积累,为日后的财务自由打下基础。我得说,老天爷真的很善待我,这5年里,我想有的,全有了。

    下面我写下小家的理财规划,希望2015年年底的时候,我此刻所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

    2012年,老公与我28岁,儿子虚岁4岁。这一年最大的任务是在城郊重盖公婆的房子,资金缺口15万至25万。公婆的房子其实是老公大学毕业后才重新装修的,没几年,光他们老两口住,加上时常回来的小姑夫妇,也够了。但从大环境考虑到城镇化的进程,以及货币的贬值,房地产的长期向好性,回城郊盖农村别墅,还是很有必要早些进行的;从生活成本来说,城郊离市中心很近,空气好,可以吃到自家种的粮油蔬菜,在物价如此高的今天,大大节约生活成本。从我们夫妻的经济实力与职业生涯看,这辈子买别墅居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回农村建个农村型别墅也算过了一把瘾;再回到投机层面,城镇化进程的速度在加快,以后有个农村户口以及在城郊拥有一幢两三百平方米的房子应是很让人羡慕的事情,用不了十年,这里或许便会成为城中村,要是遇上拆迁,或许会提前让我们实现财务自由。

    2013年,老公与我29岁,儿子虚岁5岁。买车会成为一件相对重要的事情。

    2014年,老公与我30岁,儿子虚岁6岁。这一年依旧是原始积累,同时公婆从这一年开始可以领取养老金,到时一定会很开心。

    2015年,老公与我31岁,儿子虚岁7岁。这一年儿子要上小学了,在儿子上小学后,会根据市场的情况与自家的经济实力,考虑买铺子生钱。若买不成,也不强求,继续进行原始积累,为下一个5年积蓄力量。

    这便是我的小家2012年至2015年的大体方向,届时基金定投指基的理财方式不会改变;根据经济实力继续添加投保不会改变;这5年中还会面临我们夫妻职场上的变化,总体安排是老公在职场上能上一个台阶,而我的重心则回归家庭,好照应家庭,留守后方。当然,在这个基础上,能多赚钱则更好。用心对待生活,真诚待人、乐于分享,更乐于享受生活的每一天,让自己的小家离财务自由更近一步,也让自己与家人开心幸福每一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