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大半亏损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09:46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阴霾不散的欧债危机,让投资者的QDII(代客境外理财)账户资金一缩再缩。

    上个月曾迎来短暂反弹的QDII,因欧债危机的再度蔓延,再次出现跌幅。西南财大最近做的调查统计显示,现阶段国内正在运行49只QDII基金中,成立以来净值出现增长的只有9只;243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139款亏损,亏损最高甚至达到57.2%。

    投资4年多,净值剩一半

    昨天,投资者周先生又打开了基金网站,查阅他的QDII净值。

    “我2007年买了QDII——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基金,当时买的时候每份面值1元,到现在只剩下5毛4分净值了,如果算上手续费,亏了一半。”周先生介绍,当初大家都觉得海外投资可以发财,积极认购,买QDII还要配售,“我记得我总共投了20万多元,配到了近6万元份额。现在想来,幸好那时候基金公司要搞配售,我最后买得不算太多,要是20万元全砸进去,真是亏死了。”

    据记者了解,07年下半年,海外市场投资升温,不少投资者对QDII产品报以厚望,纷纷拿钱投资,为了缓解“僧多粥少”的局面,多家基金公司都采取了配售的方式。周先生购买的这只“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基金,是在07年10月15日首发的,遭到了各路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认购当天申请金额就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业内第一只认购申请规模超过1000亿的基金。因首日募集资金就大大超过预定规模,基金公司决定次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发售。同时,为公平起见,基金公司将首日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给予部分确认,最后的“中签率”不足30%。

    遗憾的是,这只当初热销一时的基金出师不利,刚出海不久便遭遇金融危机,最近两年又被欧债危机“扳倒”,4年多来一直在亏损。截至11月15日,其净值是0.542,亏损幅度接近50%。

    和周先生一样,不少QDII投资者在4年多时间里,账户资金一缩再缩,始终处于亏损状态。另一位市民李女士买的嘉实海外(QDII),至11月15日的净值也在0.55元左右,亏损达45%以上。据了解,国内目前的49只QDII基金中,成立以来净值出现增长的只有9只。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