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变现专家支招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09:50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期,各类秋季拍卖即将京举槌。拍卖中涉及的拍品中种类繁多,汇集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水墨、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古籍、名酒、钟表、珠宝、钱币等十余个门类,获悉徐悲鸿的设色纸本《九州无事乐耕耘》引人瞩目在本年秋拍会上,预计起拍价为1.5亿元。随着艺术品投资热度的不断升温。据业内人士预计,在未来的时间里,收藏级别的艺术品投资回报率,将远远超过其他投资品种。

    但是做古玩收藏投资,最关心的还是最终的变现,宝瑞通典当行故宫顾问,资深鉴定专家于本生指出,目前古玩变现主要有拍卖、典当和个人交易三种渠道。

    于本生老师介绍说:“现在拍卖市场火爆,通过拍卖渠道收藏然后再增值转手的古玩藏家日益增多,”拍卖的最大好处是信息透明、竞价公平,但竞拍者不仅需要提前做好对参拍、物品的了解,而且还要承担一定的竞拍成本,此外,还需要严防赝品的出现。”

    个人交易,可以立即变现,但成交价往往低于市场价不少,“而且在个人交易中存在着很大的风险,没有一定收藏鉴赏经验的人很容易被人讲故事。”

    而通过典当行变现的方式,最大好处是临时融资需要,藏品归属权仍归藏家,藏家只是用藏品进行质押换取现金,属于暂时性借款。“在约定的时间内将款还清,藏家可第一时间拿回藏品”既解决用钱,又不会损失藏品归属权,宝瑞通于本生介绍说。

    “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很多人都将投资方向转到艺术品投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鱼龙混杂,赝品极多,为帮助广大收藏爱好者在收藏市场上能够擦亮智慧的双眼,宝瑞通典当行专家随时为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定藏品,“希望帮助大家在收藏的角度擦亮双眼,在投资上降低风险。”于本生老师介绍说。(文/凤凰网财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