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遭封杀 1个月期以内理财产品暂停发售
河北新闻网
2011-11-19 08:35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继9月30日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不得通过发行短期和超短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后,上周, 银监会正式叫停期限在1个月内的理财产品

    刚上任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重申,要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

    9月30日银监会的通知,让10月份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滑至614款,占比降至三成左右

    本月超短期产品数量减少的趋势更加明显,上周(11月5日至11日)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仅发行了48款,占比为14.8%,较前一周大幅下降

    记者昨日了解到,虽然成都各银行还未收到银监会关于暂停期限在1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发行的书面通知,但通过近期各银行总行和监管部门以各种方式传达的信息来看,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已经在偃旗息鼓。目前,各银行已经不再考虑新发此类理财产品,市场上此类产品虽未绝迹,但已经变得低调,不复数月前的火爆。

    据了解,过去半年中,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占据新发理财产品的四成,此次被叫停,将对整个理财产品市场带来较大影响。成都某银行理财部门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讲,影响不会很大,“超短期产品的绝对收益并不高,完全可以被1~3个月的产品所替代,但新规对银行揽储会比较恼火。”

    禁令到:年底大考前银监会未雨绸缪

    据新快报报道,上周,银监会召集所有中资银行开闭门会议,口头通知银行原则上暂停发行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某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业务负责人坦言,此次银监会对超短期产品的整顿“力度很大,为以往少见”。

    刚上任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也在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重申,要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及收益率都保持在高位,成为各银行吸收存款的一条捷径。针对一些银行通过发行收益率很高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的做法,银监会自7月初就已开始加强银行理财市场的整顿,不仅叫停了六类理财产品,并建议“慎发”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但效果并不明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