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市场或延续震荡格局
河北新闻网
2011-11-21 10:20
来源:期货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受欧债危机蔓延影响,上周欧美股市下跌,原油冲高回落,国内股指及商品均呈弱势,预计本周股指仍将下探,而商品可保持震荡思路。

    股指步入震荡筑底通道中

    我们判断股指低点或将出现在明年2、3月份,沪深300(2607.257,0.76,0.03%)指数反弹已经终结,接下来将继续弱势探底。操作上,短期沪深300指数或有反弹,但力度非常有限,最高点看到2680点。下跌第一目标位2530点,第二目标位2500点,第三目标位2460点。由于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应该逢高放空,不宜抄底。看2600点的支撑力度,如果支撑力度较强,股指反弹,可以在2680点附近放空,止损点位2700点;如果跌破2600点的支撑,也可以在2600点附近放空。

    沪钢测试4200元关口

    长材基本面略有好转,主要得益于钢厂减产再加之社会库存持续下降,使得贸易商资金以及库存压力普遍减轻,因此信心较前期略有恢复;从盘面来看,期现价差在近期震荡缩小,期价在4100元-4200元区间内震荡筑底,由于目前沪钢处于相对底部阶段,操作上,建议空单暂不介入,低位多单继续持有,本周继续关注4200元关口的测试。

    粕弱油强将持续

    豆类油脂品种分化的格局将持续,马来西亚棕榈油在2012年之前保持震荡上行概率较大,近期回调风险不容忽视;CBOT大豆价格仍将保持弱势;国内方面,豆粕弱势可能长期存在,棕榈油期现价差过大,在震荡中缓慢上行,豆油受弱势大豆和棕榈油偏强的影响,仍是区间震荡行情;国产大豆上有压力下有收储价支撑,仍是底部震荡行情。策略上,豆粕前期空单继续谨慎持有,本周豆粕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豆油和棕榈油轻仓灵活操作,保持震荡思路。关注欧洲债务危机、中国房地产调控会不会失控;关注最近中国高层的讲话,看政策方面有无放松迹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