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不管发多少钱 一“理”到底“财”正确
河北新闻网
2011-11-21 10:2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引子

    “人的命运本不同,但有豪情壮志在我胸”,每个人以及每个公司的财务状况都不同,意味着发放的年终奖也有差别,不管发放多少钱,都需要认真地来“理论”一下。记者通过多个消费案例,请理财师进行点评,试图给诸位理财者一个借鉴的蓝本。

    A 请让我来帮你“理”

    在一家房产公司工作的小孙说,“今年的年终奖马上就要发到手了,部门领导说因为今年效益不算太好,年终奖比去年少了一半,大概只有1.5万元。”小孙今年28岁,还是单身,由于经济负担较轻,以往的年终奖都犒劳了自己,没做任何理财方面的规划。但今年的状况不同了,她觉得年终奖的缩水意味着未来的工资收入有可能减少,加上房地产形势不容乐观,自己未来的生活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她请理财师帮她出出主意,看看该如何打理这笔年终奖。

    点评:小孙的情况可能跟今年大多数工薪族差不多,一方面年终奖缩水,另一方面因危机意识而增强了理财的需求。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的投资市场都不够景气,各项投资多有亏损。这种背景下,对年终奖进行合理规划,坚定长期理财信念尤显重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