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负面消息频传 英镑引领风险资产跌势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10:21
来源:FX168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深受欧元区债务危机打击的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依然不见改善迹象,西班牙反对党在周末的大选中大获全胜带来的祥和气息转瞬即逝,以英镑为首的风险币种呈全线下滑之势。股市、大宗商品市场亦有进一步延续跌势的迹象。

    周一(11月21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触底反弹,盘中一度跌至1.5612水平的10月12日以来新低,目前汇价小幅回升后交投于1.5640水平附近。

    美国国会消息人士周日表示,除非出现意外的进展,否则共和党众议员JebHensarling和民主党参议员Patty Murray将发布联合声明称,由12位人组成的"超级预算委员会"未能就未来10年至少减少1.2万亿美元赤字达成一致。

    由12人组成的美国"超级委员会"就削减支出的谈判仍旧陷于僵局。超级委员会的目标是,在11月23日大限前就未来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预算的计划达成一致。而上周二(11月15日),美国的国家债务已经突破了15万亿美元。

    而在欧元区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发言人SteffenSeibert周一表示,默克尔总理及德国政府并不认为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是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的万灵药。他指出,默克尔认为欧元区共同债券将使各国转移注意力,而不是去关注欧元区的根本问题。

    根据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Barroso)上周的表态,欧盟委员会将于本周三公布一份文件,提出有关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建议。尽管该建议被认为是民心所向的危机解药,但近期德国和法国政府官员不断出言反对,成为该建议的最大阻力。

    FxPro的首席策略师MichaelDerks表示,“今日的市场主题是避险,英镑因此一直承压。我认为英镑/美元年底前可能进一步跌向1.5300水平。”

    而英国本身的经济基本面表现也不如人意,英国网上房产代理商Rightmove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11月房屋要价指数月率跌幅达到3.1%。房价从10月的239,672英镑下跌至232,144英镑,11月的跌幅达到了自2007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其中伦敦11月房屋要价均值月跌1.2%。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