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将增厚收益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10:30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货币市场基金新规则,对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协议存款比例予以放开。此举被业内解读为实质性利好,将有望进一步增厚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收益。

业内专家表示,不同期限的协议存款今年以来的年化收益率平均可达到4%,且实力越强的机构投资者议价能力越高。此外如果合约中有规定,则协议存款可提前支取且没有利息损失,这一方面保证了货币市场基金高流动性的需求,另一方面让基金收益率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但协议存款此前归属于定期存款范畴,货币基金因受制于30%投资上限的规定而“郁郁不得志”,新规的发布将这一约束条件予以松绑,使得货币基金在股市震荡期更具魅力。

对于四季度的情况,广发货币基金经理温秀娟认为资金面不会特别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仍会维持较高位置,这有利于货币市场基金继续保持较高收益率。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1月4日,广发货币-A今年以来累计实现3.3174%的投资收益率,在45只A类货币市场基金中排名第一;广发货币-B基金则实现了3.5236%的净值增幅,高居所有75只货币基金的榜首。(文/今日早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