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建仓好时机看看哪款基金适合您
河北新闻网
2011-11-24 09:0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的基金市场颇有些流年不利。在A股市场持续走低、债券市场萎靡不振以及欧债危机升温等多重负面因素的冲击下。前三季度,股票型、债券型、混合型、QDII等四大类别基金全线亏损。如此背景下,基民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基金?

    时机:逢低建仓好时机但是比例不要大

    目前,股票市场点位属于历史低位,且一直震荡,这也使得前三季度的基金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对于年末的市场前景,业内人士并不悲观。

    谈及今年以来的走势及此轮反弹的持续性,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徐炜哲表示,今年市场走势基本和年初预测的相一致,主要呈现出震荡偏熊市的走势。但近期政策开启了一些列的微调举措,或许将成为市场拐点的导火索。利好因素可能会使A股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有一个比较温和的震荡上行的“慢牛”走势。东方基金的投资报告指出,随着翘尾因素影响逐渐减弱,预期四季度通胀会出现趋势性回落,物价水平有望步入下降通道。而欧债危机的影响逐步降低,海外市场风险得以释放,国内通胀压力缓解与经济增长温和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目前正处于逢低建仓的好时机。

    操作建议: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一种震荡为主调的格局下,同时,整体来说是底部震荡,可以逢低申购基金,但是在采取逢低申购基金时,分布建仓必须考虑,从而最大限度的规避选时难题,因此建议,较小比例的加仓。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刘亦千表示,目前股票市场点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债券市场收益率吸引力也已经非常明显,建议四季度可以适当参与基金市场,在防御中寻找战机,关注选股能力强和行业配置能力强的基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