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超短期变身递进式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15:57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叫停1个月及其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遏制银行借理财产品高息揽存。记者在省会部分银行网点走访时发现,以往销售火爆的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已难觅踪迹。 ■市场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销声匿迹

    “现在1月以内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没有了,期限最短的也要31天。”在省会休门街某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超短期理财产品已经叫停,正在发售的产品期限都在1个月以上,如期限最短的31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35%。

    盛世普益发布的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报情况显示,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上周共发行了46款,较前一周减少2款;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49款,较前一周增加1款,市场占比达到了49.17%。

    ■变化 递进式产品成替代品

    对于有短期理财需求的客户,银行工作人员纷纷推荐滚动型的递进式理财产品。如某银行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1~10天的年化预期收益率在2.05%,10~20天的为2.25%,20~30天的为2.55%;另外一家银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1~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50%,7~13天在1.90%。

    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递进式理财产品流动性较高,这种开放式理财产品没有固定到期日,在产品开放期,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时申购或赎回。

    ■支招 资金有短期理财要求怎么办

    某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以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但也要考虑赎回的问题。该类理财产品在巨额赎回时,银行会不接受超出部分的赎回申请,如果连续两个开放日(含)以上发生巨额赎回,银行可能会暂停接受客户的购买和赎回申请,投资者需要根据银行披露的开放日重新进行购买和赎回。

    中信建投基金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债券或货币型基金,近期债市回暖趋势明显,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明显提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