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财富早看盘 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销售电价和上网电价
河北新闻网
2011-12-01 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财经要闻:

    外盘消息:全球六大央行宣布提供流动性支持金融体系,欧美股指齐齐收高

    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发表声明,美联储决定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民银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声明将把几大央行之间现有的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个基点,该举措将从2011年12月5日开始生效,目的是为了缓解市场流动性压力给家庭和企业带来的冲击,从而刺激经济复苏。此举旨在向海外金融机构提供所需的美元流动性,以缓解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压力,外围环境明显好转,利好于国内市场回升。

    存准率时隔三年首次下调,将释放流动性4000亿

    点评:在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公布的前一日,11月30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晚7点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35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前一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份。而自2010年1月份以来,央行已经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下调原因在于今日公布的11月PMI预计将会跌破50的荣枯线,创自2009年2月以来低点,下调存准率必会短期利好市场,有利于超跌反弹出现,对市场形成利好。

    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销售电价和上网电价

    点评:昨日消息,自2011年12月1日起,上调销售电价和上网电价,其中销售电价全国平均每千瓦时3分钱,上网电价对煤电企业是(每千瓦时)2分6,所有发电企业平均起来是2分5,涨价幅度不大。合同煤价在5%的幅度内可适当上涨。同时,居民阶梯电价指导意见也推出,基本用电价格不变,二三档提价,新增免费档。此则消息是前期利好电力板块的调价消息的最终兑现,消息落实,调整预计一步到位,利多出尽,建议关注电力个股的冲高回落风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