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财富早看盘 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销售电价和上网电价
河北新闻网
2011-12-01 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建材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鼓励行业兼并

    点评:11月28日,工信部发布《建材工业“十二五 ”发展规划》,预计规划期建材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此次《规划》明确指出“十二五”期间建材行业的发展方向为淘汰落后产能、集中发展、节能减排与技术创新等。同时,兼并重组不可避免,这也是推动建材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上市公司在从兼并重组中获得的收益最大,投资者可结合近期走势对相关个股加以关注。

    “十二五”民爆业发展规划印发,力推跨区域整合

    点评:工信部印发《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深入推进产业组织结构调整重组,做强做大优势企业,提高产业集中度,着力培育3-5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20家左右跨地区、跨领域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的骨干企业,引领民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涵盖久联发展、南岭民爆、雷鸣科化等。

    双鹭药业9000万增资福尔生物

    点评:为快速进入疫苗及血液制品领域,增强生物制品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实力,双鹭药业拟投资9000万元参与福尔生物增资扩股,以3.0元/股认购3000万股,增资完成后,双鹭药业将占福尔生物总股份的18%。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福尔生物目前仍处于停产和GMP认证准备中,恢复生产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而该项投资具有一定的风险。

    水晶光电保密项目曝光 视频眼镜半年内完成研发

    点评:11月30日晚,近期因“穿透式视频眼镜项目”而广受关注的水晶光电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应用于穿透式视频眼镜的光学及微型投影模组” 不日就将投产的传闻。但公司同时表示该产品的研发在半年内就可以完成,并在通过国外公司的送样认证后,该项目就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市场解析:

    周三大盘低开低走,放量杀跌,终盘沪深指数跌幅均超过3%,两市总成交量放大至1434.5亿。虽然我们在昨天的早看盘已经提示市场弱势格局未改,但11月以暴跌收官超出我们的预期,人们纷纷打探消息,但国际板等传言实在缺乏说服力,证监会也很快辟谣,昨天的下跌从根本上还是政策预期迟迟得不到落实,市场情绪面的一次集中爆发,而创业板对退市新政的滞后反应火上浇油。隔夜消息面同样出人意料,央行下调存准的可能性我们也曾经提示,选在如此时点再度证实管理层的倾向,欧美央行集体下调美元互换利率,全球股市应声大涨。我们认为市场本轮行情的逻辑并未改变,通胀和经济的双降使得政府调控目标转向,紧缩政策周期结束,货币政策开始调整,这是我们看好中期行情的根本理由。目前来看,“政策底”再度得到确认,但政策如09年般出现全面反转地概率很低,市场将继续估值修复的过程,反映到走势中则是筑底+反弹。考虑到昨天跌幅过大,且隔夜外盘大涨,今日大概率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市场不会一蹴而就,避免盲目追涨,根据量能情况择机适当加仓。昨日融资融券沪深两市中,五粮液、中集集团、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民生银行、特变电工,融资买入居于前列;建设银行、中国铝业、万科、西飞国际,融券卖出明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