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银行卡报告:工行发卡量居首 中行交易额最多
河北新闻网
2011-12-05 09:21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银行卡作为联系银行和客户的纽带,往往成为商业银行建设服务的起点。不仅为银行带来了广泛的客户资源,同时也带动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

银行卡作为银行零售业务的主要载体,其业务不仅是集融资与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金融产品,也是商业银行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盈利能力的工具。

随着市场的发展,卡业务在零售银行业务中的地位越发突出和重要,每家银行都在银行卡上下足了功夫,层出不穷的更换卡的类型和功能。为了能在业绩报告上留下闪亮的一笔,发卡量和交易金额已经成了衡量卡业绩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成为银行间相互攀比的一个重要环节。

工行信用卡发卡量傲视群雄

纵观中国银行业的卡业务,不可否认,在年发卡量方面,不管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发卡方面,工行都具备绝对性的优势。

对于信用卡市场来说,2010年是个丰收年。据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统计16家上市银行2010年的业绩报告,2010年工行累计信用卡发卡量6366万张,新增信用卡1165万张摘下桂冠,远远将其他银行甩在身后。经过了前期的跑马圈地,招行也步入了精耕细作的阶段获得了第二名,2010年招行累计信用卡发卡量3477万张,新增信用卡404万张。名列第三的农行2010年累计信用卡发卡量2448.44万张。

而城商行的发卡量相对较少,北京银行发卡量为160万张,宁波、南京银行发卡量还不足百万张。

2011年上半年,各家银行的发卡量都在稳步增长。工行2011年上半年累计信用卡发卡量7079万张,2011年上半年新增信用卡713万张,居16家银行之首。招行和建行紧随其次,2011上半年累计信用卡发卡量分别为3687万张、3029万张。值得一提的是,招行在上半年新增信用卡210万张,名列前茅。

2010年信用卡发卡量增幅最大的为光大银行,2010年同比增长46.7%。工行信用卡比上年增加1165万张,增长42.2%。中信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1267.96万张,同比增长23.06%。深发展也在快速发展之列,信用卡较去年同期增长13.47%。

信用卡发展至今仍处于烽火战国的年代,当然,发卡量也不能作为衡量一家银行是否盈利的唯一标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