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牛市”明年还将继续
河北新闻网
2011-12-05 09:37
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2011年的黄金市场跌宕起伏、变幻莫测,从年初至今,波幅超过了30%。国内有机构预测,今年底,黄金将冲高至2000美元/盎司,明年更是有望突破2600美元/盎司。近日,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以及武汉黄金交易市场首席黄金分析师刘培军指出,虽然具体点位难以预测,但至少到明年,黄金牛市仍将持续。

    金价出现“季节性”背离

    “今年国际形势变幻莫测,黄金行情出现了罕见的两次大涨和两次大跌。”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分析,第一次大涨从今年初持续到4月,金价从每盎司1319美元涨至1600多美元;随后一直到8月,金价又跌至每盎司1400多美元;到了9月,盘中一举冲高到了1920美元的新高。紧接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金价又出现了大幅震荡,到9月26日盘中下跌到1544美元附近。上周五,国际黄金的收盘价回升至1750美元。

    武汉黄金交易市场首席黄金分析师刘培军指出,最近五年,尽管黄金价格涨涨跌跌,但总体波幅在30%以内,但今年金价的波幅超过了30%,这是过去几年非常罕见的。

    除了波动较大,黄金今年的行情还不按常理出牌,出现了与季节性规律相背离的情况。

    刘培军举例,每年的6月至8月原是黄金消费的淡季,金价会有所下跌,可是今年8月,黄金偏偏高歌猛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