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年会暨“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光大银行获“2011年•品牌创新奖”
河北新闻网
2011-12-06 1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12月3日,一年一度的亚洲金融年会暨“2011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光大银行因其在金融创新和品牌建设上的突出表现,被授予“2011年•品牌创新奖”。

    亚洲金融年会暨“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委托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对各金融机构进行大量的调研、采访和接触,得出最终排名,评选出有关方面的奖项。研究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光大银行以“共享阳光、创新生活”为理念,大力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竞争力。该行构建的阳光系列品牌体系,以阳光为载体,以创新为灵魂,独具特色,个性鲜明,从早期的理财品牌“阳光理财”,到近年来陆续崭露头角的电子银行业务“E路阳光”、现金管理业务“阳光金管理”、中小企业业务“阳光创值计划”、贸易金融业务“阳光供应链”等,这些品牌既能直观地体现出各自所属的细分业务内容,又被统一在该行的整体母品牌之下,既彼此区别又相互联系,结构严谨,层次清晰。在今年出版的《2010品牌蓝皮书》中,光大银行品牌在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第二。该书还以《光大银行:创新加速品牌腾飞》为题,对光大银行阳光系列品牌建设案例做了专题解析。

    “如今,中国金融业已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虽然竞争对手可以复制产品、服务、技术以及流程,但却无法复制一个卓越品牌。对于银行来说,品牌竞争力已经成为银行业最持久和最根本的核心竞争力,在这方面,光大银行正将品牌建设提升到战略的高度,有效地发挥对战略的驱动力、对业务发展的支持力,构建同业可比的竞争力。”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