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撤离热门邮票价格跳水暴跌四分之三
河北新闻网
2011-12-07 09:32
来源:天津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随着寒冬到来,邮票市场也遭遇冰冻。在前期疯涨后,部分邮品价格回归低谷。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关部分投资者资金链紧张,为回笼资金纷纷出货,是造成此轮邮票价格大跌的主要原因。

    热门邮票价格普降

    几个月前,新发行的“关公四联”邮票被爆炒,价格一路上涨,张先生托朋友买了两套,单价2000元。之后,面值24元的“关公四联”,最高竟被炒到4000元一套。然而,邮票涨得凶,跌得更凶。如今,一套“关公四联”已跌到1000元左右,比最高价缩水四分之三。张先生说:“更郁闷的是,我去邮票市场找人问,人家都说价格还得下降,1000元都没人收购。”

    不仅仅是“关公四联”,前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热门邮票,近半个月来都在下跌。从事集邮生意多年的赵女士表示,今年年中邮票市场劲头很足,炒家看到价格猛涨就果断跟进。“现在价格有所回落,市场一下子变冷。”据赵女士介绍,“第三轮生肖猴大版”7月开始从300元涨到800元,如今跌回600元左右;面值6元的新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开售之初便涨到20元,最近价格已跌至与面值相当。

    切勿盲目追高投资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邮票价格回调是过度炒作后的价值回归,预计农历年底前,邮品市场不会有明显好转。“邮市看似非常火,其实背后是游资在推动。”市集邮协会集邮研究会专家刘安河提醒,一旦游资撤离邮市,市场走向新一轮下坡路,邮票难以变现就和废纸无异了,参与者切勿盲目追高投资。(文/天津网记者 姚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