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脉盘:还是等待
河北新闻网
2011-12-07 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如果从跌幅看,本周的下跌幅度属于微不足道,但如果从惊心动魄的角度看说,本周的走势绝对引人注目,先是周三股指出现莫名其妙的暴跌,其中创业板指数最多时下跌6.5%,然后是周四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股指一度涨幅超过4%,这种宽幅震荡一时让很多投资者无所适从。

    由于中国央行降低存准以及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的影响,本周欧美股市一改上周的疲态,出现大幅反弹,有的市场一周涨幅超过10%,其实从长远看,欧美市场可能在很长时期内都会维持这种震荡走势,因为欧债危机需要时间来化解,欧美经济增长也需要时间来恢复。从国内的大环境看,央行下调存准是货币政策微调的信号,如果后期能出现连续下调,将刺激股市向上,另外出台创业板退市的征求意见表明证监会在完善证券市场的制度建设,对市场的长期发展应该是利好,另外汇丰和中国政府相继公布的PMI指标都跌破了50大关,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受到考验,因此可以预期在近期会有一定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推出,虽然有利好刺激,但由于市场内部结构调整还没有完成,因此市场一时半会儿还很难出现大涨,只有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发生共振,才会出现像样儿的行情。

    从技术面分析,中短期均线系统目前处于空头排列,对股指的近期反弹起到明显的制约作用,日线指标处于相对低位,也许还会低位钝化,但应该也在酝酿着短期反弹,由于短期内个股风险处于集中释放期,因此要高度警惕个股风险。

    请登录http://hb.gtja.com查阅“鑫财富久盛”专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