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人群偏好低风险金融理财
河北新闻网
2011-12-09 11: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德安联人寿近日发布的《中国富裕人士财富报告》显示,从财富管理态度和风险偏好来看,与3年前相比,富裕人士对风险的认识更充分,88%的被访人群对“资产安全性”的关注度更高,低风险金融投资产品(储蓄、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等)配置约占70%。

    作为国内首个由保险公司发布的财富报告,该报告重点关注了银行贵宾客户的资产配比、财富管理理念以及保险需求等财富属性,刻画出中国富裕人群的缩影。

    该报告以家庭流动资产50万元至600万元的富裕人士为调研对象,此次业内首发的《中国富裕人士财富报告》显示,富裕人士的家庭平均流动资产为169万元,而在富裕人士的总资产中,房产价值占比突出,高达60%-80%。在可流动性资产中,储蓄仍为最主要的配置形式,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40%-50%。相较中等收入消费者,富裕人士更倾向于采取多元方式对其流动资产进行配置,人均购买过6种金融资产(含储蓄)。

    与此同时,超过一半的富裕人士在调研中显示出对“财富向下一代传递”的高度关注,有59%的被访者表示已经采取了措施,另有50%表示将在未来1-2年内采取措施。富裕人士对人寿保险的认识也随着理财理念的成熟而更加深刻,对保险的保障功能和必要性有着强烈认同,更有75%的被访者认可“通过保险可以把财富传给下一代”。调查显示,对“财富传承”关注较高的富裕人群,主要为分布在一线城市的高资产人群、高层管理人员和中小企业主中。(文/北京青年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