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理财到瞎理财的中国人 当下需知15条
河北新闻网
2011-12-09 16:08
来源:钱经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理财了,但你家的问题解决了吗?

    《钱经》创刊的2004年恰逢"理财元年",也是国人理财意识大觉醒之时。《钱经》伴随大多数读者跨越了两个生命阶段--从青青子衿到志气克壮。

    7年转瞬即逝,当时设定的那些理财目标都实现了吗?一套房产、一辆新车、一笔养老钱、孩子出国上学的钱。

    这7年,中国人越来越富,关注理财的人越来越多(《钱经》卖的越来越好就是例证之一),理财产品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透明,但是因"理财"而起的钱祸也越来越多:

    今年5月,在北京一家贸易公司当出纳的29岁青年小谢,炒国际现货黄金,亏损18万,押上全部身家也无法翻本,走投无路下,利用工作之便,分10次挪用了单位2570余万元资金,还指望捞回本。后因亏损严重还款无望而自首。

    瞎理财的故事更多--

    一位读者与《钱经》分享理财失败的故事:自2007年4月开始炒股,当时还差2万元就能还清房贷,以为进去几天就能把2万赚到。结果呢,4年半过去了,当初的本都亏没了,房贷却要20年才能还清。

    我们逐渐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但却未必能用对方法。从不懂到似懂非懂,其间漏洞百出;从why理财到how理财,处处举步维艰。现实的环境之下,要让理财真的为我所用,我们必须知道哪些规则?

    这也是本期封面文章的初衷,《钱经》编辑部倾巢而动,与上百位受访者沟通理财疑惑、技法、窍门与误区,他们中有普通的理财者,有身处一线的理财顾问,也有名声斐然的理财专家。我们归纳出这宝贵的15条理财理念,作为年终大礼奉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