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型理财产品”打短期擦边球
河北新闻网
2011-12-10 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武岩生)12月5日,三年来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正式实施,据多家金融机构测算,此次下调将会迎来近4000亿的资金释放,但是似乎还是不能解除年底银行的缺钱问题。但此前,银监会通过口头通知方式叫停了一个月以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此后,各家商业银行一个月以内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近乎销声匿迹。不过,巨大的吸储压力逼得各商业银行又寻找到了另一个打擦边球的办法,那就是滚动型循环理财产品。

    采访中,河北理财规划师协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滚动型理财产品也称开放式产品。以1天、7天、14天等期限为一个投资周期,若产品开放日投资者不赎回,则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日前,记者在石家庄多家银行网点发现,这种类型的理财产品充斥了银行柜台,大有取代前期短期理财产品的风头之势。

    记者在某商业银行看到,该网点正在销售一款1天一转的理财产品。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种产品基本和活期存款同等方便,但收益率高很多,该款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2.4%,而活期存款的利率为0.5%,但相对活期存款来说,该理财产品有最低5万元的起始认购金额。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种理财产品也并非像银行宣称的那样光鲜,也有一些其自身的劣势。据了解,此类产品大多是非保本浮动型收益产品,但是银行客户经理在向客户介绍产品时往往会规避这一点。购买前一定要询问清楚。

    此外,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滚动型产品不是随时都能赎回,遇有节假日时,银行对于赎回往往有限制。此外,产品的到账日也值得投资者仔细关注,购买滚动型理财产品,中止投资后,各家银行资金的到账日从1日至3日不等,别小看这3天,如果加进投资总时间的话,会将银行宣称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拉低不少,因此一定要问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