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购汇需求火热 游资借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
河北新闻网
2011-12-11 09:05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因升值预期被“追逐”了6年有余的人民币,一反此前其对美元中间价屡创新高的强态。一起始于9月下旬的人民币贬值预期还在升温,遭遇罕见的二连跌、五连跌、八连跌,即期汇率市场执意与央行中间价对峙。

    人民币第一次受到冷遇,而美元正在成为紧俏货。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购汇率首次超过结汇率,经济实体购汇意愿骤然上升,他们在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下竞相选择外汇。

    “我们最近接到相关部门的窗口指导电话通知,对出口量比较大的省份有些限制,减少结汇。”12月6日,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国际部负责人说。其言外之意是尽量保留外汇头寸。

    一位接近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人士称,无需对此担忧,改善外汇供求关系——我们期待已久,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健康。

    对于汇率改革的时间窗口是否打开,人们似乎还在寻求共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