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 全省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775.5亿元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周庆华、肖青东 记者刘清波)日前从省财政厅传来喜讯,截至11月底,全省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775.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00.9%,同比增长26%;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582.4亿元,完成预算的102.6%,同比增长30.8%。

    今年以来,全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狠抓“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惠民生,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在此基础上,财政收入实现总体较快增长,各项重点支出保障有力,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财政收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一是各级次全面增收。中央级收入完成1193.1亿元,占计划的98.7%,同比增长20.1%;省级收入完成334.1亿元,占预算的97.2%,同比增长28.8%;市县级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48.3亿元,占预算的105.7%,同比增长31.4%。二是税收收入完成较好。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243.4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6.8%,同比增长24.9%。非税收收入完成339亿元,占预算的89.5%,同比增长58.6%。三是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较好。全省政府性基金收入累计完成1191.3亿元,占预算的95%,超时间进度3.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3.5%;省级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 160.3亿元,占预算的113.4%,增长22.3%。

    今年以来,我省财政支出速度逐月加快,各项重大政策性支出得到较好保障。1-11月份,我省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完成3057.5亿元,增长28.6%,完成调整预算的90.5%。省级一般预算支出523.1亿元,增长16.5%,占调整预算的85.3%。全省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不断加快,财政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91.2亿元,及时分配地方政府债券73亿元,全部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实资金74.3亿元,支持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黄骅港公共基础设施回购。

    积极促进民生改善。1-11月份,全省教育支出525.5亿元,增长19.7%;全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4亿元,增长21.2%。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