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文化华美盛宴 2011金古珍藏“龙的传人”系列瓷器品鉴会近日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11-12-14 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龙凤呈祥

    世界华人龙文化年将至,关于龙的话题不绝于耳。而今,于12月18日即将上演一场龙文化的华美盛宴——2011金古珍藏“龙的传人”系列瓷器品鉴会。

    中国作为陶瓷的故乡,对陶瓷器皿的使用与收藏一直情有独钟。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在陈设、礼品、收藏、投资等多方面需求刺激下,瓷器收藏迎来飞速发展期,越来越多的收藏者把收藏目标转向了极具潜力的艺术瓷市场,尤其是工艺难度极高的手工瓷市场。

    龙与瓷作为中国在世界上的代名词,两者结合,凝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龙纹瓷器传承。它不但将从古至今属于龙的尊贵尽情诠释,更将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弘扬。

    龙纹瓷在古代是帝王权力的象征,属于皇家专享的御用瓷,对工艺要求极为苛刻。因此,龙纹瓷以制作精美、工艺精湛著称于世,成为当今争相收藏的瓷器品类。2011年9月在北京中嘉秋拍会上,一件“雍正矾红描金龙凤穿花葫芦瓶”起拍价就达到了880万元人民币,震惊四座。

    经活动主办方(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介绍,龙纹瓷走向民间也就是这几年的事,随着我国民间收藏的发展,很多藏家对龙纹瓷给以极大的关注。为了弘扬龙文化的传承、满足广大藏友的收藏需求,金古近期推出了“龙的传人”系列宫廷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