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嘉禾人寿违规卖保险系列报道之四:网友:嘉禾人寿今年多次“骗保”
河北新闻网
2011-12-16 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网友揭秘

    嘉禾人寿“骗保”多次被曝光

    对于嘉禾人寿的“骗保”行为,河北新闻网网友提供了近期嘉禾人寿多次被媒体曝光的新闻报道,提醒网友们要注意提防。

    案例一:3年期定期存款咋就变成了5年期的嘉禾人寿保险

    2010年9月份,我到邮政储蓄银行存了15000元钱,本想存2年定期,可银行工作人员一直劝导我让存成3年,说存3年利息高很多,并且赠送保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存了3年定期。可现在急需用钱,去银行取款,银行说不能取,存款给买成了5年期保险,要取的话得扣1100元退保费,我觉得这样很不公平,保险公司和银行联手一起来坑骗老百姓,让老百姓受这种不明不白的损失,盼望帮助解决此事!

    案例二:嘉禾人寿欺骗储户,将存款忽悠成保险

    2009年去一家银行办理存款,柜台人员问钱急用吗,不急用不如存长期的,这样利息高。这时我身边来一位穿制服的女的,说钱要是不急用,存长期吧。利息高,存5年10万给15万,每年存2万。当时一听,我感觉收益挺高:存5年10万给15万,就说可以。结果回家晚上一看,存款变成了保险,我当时就急了。第二天银行一开门我第一个就到了,我说我是来存钱的,怎么给我弄成保险了,当时银行柜台里有两位工作人员,外面还有一位保安。三个人一起说没事的,既然存了,就存着吧。我说要退了,他们说那个工作人员家里有事没来,最后我就回去了。今年保险公司打电话让我交钱,我说你们就是骗子不交,第二天去银行取钱。银行说没钱,说买的是保险,没钱。我说我没买保险,我来存钱,你们给我弄成保险的,必须取给我……结果晚上回家才发现,钱没取给我,却偷偷给转走了。转天又去找银行,他让找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存的4万只给2万……真是没有天理了,嘉禾人寿居然欺骗储户存款,卑鄙,龌龊,希望在这里得到帮助,相信邪不压正。

    案例三:七十多岁老人去存款 十万多元变成保险单

    钱永炎老先生今年76岁,儿女不在身边,平时和老伴相依为命。关于自己稀里糊涂购买保险的经过,老人回忆,2010年9月20日,在他生病住院期间,因一笔存款到期,他去银行转存。其间,是银行一工作人员向他推荐的这款“理财产品”。当时,他见宣传材料上说这款产品“每年持续奖励1%;年利率3.6%;息涨随涨,可随时支取”,于是便填写单子,把存折上的105000元转到了指定账户。结果,没两天,他在医院收到的却是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保险合同。钱永炎老人说,他出院后,因为发现诸多疑点后,遂几次联系送来合同的保险公司业务员蒋某,而蒋某总是说自己歇产假了,一直没人解答他的问题。直到今年10月10日,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以下称嘉禾人寿河北分公司)再次催促他交纳10500元的保费,他才慌了手脚,决心退掉这款保险。

    “我要求退还本息是有理由的。”钱永炎老人说,理由一是他签字时,被保险人——他的儿子钱某正在美国,签字是在保险业务员的授意下由他代签的,而且儿子的身份证号也不全,理由二,是合同第58页投保须知一栏中的签名,也不是他的签名。然而,当他向嘉禾人寿河北分公司提出退还105000元和同期利息时,嘉禾人寿河北分公司却迟迟不给办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