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城市消协指责通信运营商"屡说不改"
河北新闻网
2011-12-16 09:24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很多消费者常发现手机被莫名其妙地扣费,一查才知道被运营商擅自开通了增值服务。昨天,北京、上海、香港等21城市消协(消委会、消保委)对移动、联通、电信3大通信运营商的3大霸王行为集体公开点评,特别指出擅自扣费“无异于明抢暗盗”。

    擅自扣费“无异于明抢暗盗”

    “手机报1个月免费体验”……赠送服务到期后,未经同意即延续服务并扣费,或擅自开通收费服务项目,这是昨天21城市消协组织重点抨击的一个霸王行为。

    21城市消协组织在城市消费维权论坛上点评指出,消费者必须明确定制后服务才成立,未经确认就擅自扣费涉嫌侵犯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无异于明抢暗盗”,扣费行为应是无效。

    消协负责人还认为,如果SP服务商是利用虚假短信或其他服务界面,诱骗消费者定制消费服务,则涉嫌欺诈,消费者可按《消法》要求经营者“退一赔一”。

    消协指责运营商“屡说不改”

    除了擅自扣费外,其他两个霸王行为是:对预付费手机设置话费有效期、充值卡余额不退。21城市消协组织认为,移动、联通、电信3大通信运营商利用强势地位侵犯消费者权益依然存在,“屡说不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