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财富,不一样的财富管理
“助您家业常青,是我们的份内事”
——专访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王菁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招商银行蝉联英国《金融时报》“中国最佳私人银行”大奖,《金融时报》的评选综合评价了所有在华开办私人银行业务的中外资银行的经营能力,重点关注银行、客户经理与客户利益的平衡与发展,关注私人银行创造可持续的长期回报,以及对富有阶层提供可靠投资建议的能力。

    招行私人银行秉承着“助您家业常青,是我们的份内事”的理念,以全球化的视野、本土化的洞察,为客户实时把握境内外经济风云变化。招行凭借着专业的团队建设、卓越的产品设计能力、专业的市场分析和财富报告、青年精英论坛等一系列成绩蝉联此次奖项。在成功的背后,招行私人银行有着什么秘密能够领先同行业?我们对招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进行了专访,揭开了招行私人银行成功的秘密。

    “在目前金融业蔓延着浮躁销售文化的情况下,招行能够坚持把客户长远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招行私人银行领先于同行业的关键所在,”王菁说。

    招行私人银行团队拥有根植于本土的高级客户经理与全球招募的专家投资顾问组成的“1+N”专家团队,通过独特严谨的“螺旋提升四步工作法”,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财富目标,运用“全球资产配置模型”,为客户度身订制一整套专属的综合财富管理方案,包括基金、股权、债券、外汇、保险等多品种的投资组合建议,并在法律、税务、会计等方面给予专业意见。

    “一样的财富,不一样的财富管理”

    在王菁看来,目前国内银行业界在销售文化的导向之下,呈现出浮躁的心态,而对客户往往呈现出在产品销售佣金的驱动下,某些银行客户经理为了追求短期收益而忽视了客户长期利益。

    “我们的做法,是更多以过程来取代对结果的评价,客户经理不会因为短期利益驱动而忽视客户的长期利益。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赢得客户的信任,这就是招行所坚持的‘一样的财富,不一样的财富管理’。”

    比如说,一旦市场比较狂热,有客户觉得某些投资产品很好的时候,往往会把大部分现金投入到这个产品领域,而招行的投资顾问则会对其资产配置作出建议,或许会劝说部分客户把这方面的资产配置降低。“有时候客户未必理解我们,觉得我们既然可以通过销售产品得到更多佣金,为何不建议客户把这部分产品配置扩大呢?而此后如果产品市场出现波动,客户就会真正理解我们的想法,并且增加了彼此的信任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