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财富,不一样的财富管理
招商银行跨境金融——专注跨境财富管理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跨境贸易和投资快速发展。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跨境金融市场,招商银行在国内同业中率先组建了“跨境金融”专业服务团队,通过专业与政策、产品创新、投行渠道、品牌宣传、人员团队“五大优势”打造专业化的跨境财富管理品牌。

    今年5月,招行在西安隆重举办了“汇通全球,稳盈未来”“跨境金融”品牌发布会,成为国内首家系统推出针对跨境企业需求,提供专业国际化服务的商业银行。发布会后,招行又连续在上海、苏州、天津、青岛、武汉、广州、北京等地举办了10场以此为主题的跨境新兴业务银企交流会,邀请香港联交所、永隆银行、招银国际等专家出席并发表专题演讲,众多参会企业家对招行灵活丰富的跨境财富管理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招商银行作为首批获准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凭借其境内、境外、离岸“三位一体”的国际业务经营平台和在跨境人民币上“八项第一”的先发优势,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从结算、融资、交易、至上市、发债、收款和后续资金管理等一揽子的全流程、一体化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产品涵盖以下五个系列:跨境人民币金融 、“走出去”金融、跨境避险理财、全球现金管理和跨境供应链金融,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跨境财富管理需求。

    招行创造性地以境内人民币理财产品为质押,为盛大集团办理了8100万美元境外票据保付业务;以人民币NRA存款质押,为客户在境外取得授信;为中化集团办理9000万美元福费廷业务,通过福费廷转卖,将进口融资转出口融资,为企业节约了180BP的融资成本;为海洋工程办理了6500万美元保联璧业务,为客户解决了出口资金链的难题。

    在新兴跨境资本业务中,招行通过其境外平台在香港为客户发行人民币债,是比亚迪10亿人民币债的副主承销商,为山水水泥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和3.98亿美元债;为华衍水务提供跨境人民币境外发债资金监管。在境外IPO项目方面,依托招银国际等境外机构,为奇虎360、顺风光电提供境外IPO业务;是高鑫零售集团在香港IPO款项托管行;为赛维LDK公司境外IPO发放2亿美元搭桥贷款。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招行的跨境避险理财是其跨境财富管理体系中一颗最闪耀的新星。在动荡的资本市场中能否规避风险,抓住机遇,关键在于有道的财富管理。如何提供风险可控的套期保值和理财产品成为商业银行的又一新课题。据了解,招商银行因应当前市场需求,在今年适时推出了外币避险理财系列产品,涵盖了汇率风险管理工具、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和流动性管理工具,以满足客户对不同市场标的、不同市场熟悉程度的各类风险管理需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