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金融创新之力 助“千鹰”搏击长空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1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是当前我国经济转型中聚焦度非常高的一项战略选择,也正成为国内商业银行使出浑身解数竞相争夺的领域。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有这样一组数据令人瞩目:去年以来,在国内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中,有近半数与招商银行开展深入合作。

    截至今年10月,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中有三分之一在招商银行开立IPO募集资金专户,这一成绩在国内同业中名列前茅。这些上市企业中有多家与招商银行建立了近十年的紧密合作关系,有的则是在上市融资的关键阶段,因为得到招商银行雪中送炭的资金支持,而得以实现腾飞梦想。

    一直在战略决策上以“更早一点、更快一点、更好一点”为圭臬的招商银行,近几年已经实现了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先发优势。针对中小企业自身特有的发展规律与金融需求特征,招商银行大胆突破传统思维,在同业中率先对体制、产品、服务等进行了一系列创新。

    2008年招商银行在国内率先成立了准法人、准子银行模式的小企业信贷中心,成功改革中小企业信贷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成为首家从战略高度重视,利用体制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此外,招商银行通过一系列创新融资产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早在2006年,招商银行就推出了全国首个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品牌——“点金成长计划”。2010年招商银行再次精心策划推出了极具特色的中小企业融资新品牌——“助力贷”。该品牌下的特色融资产品,如“自主贷”、“订单贷”、“置业贷”等深受中小企业青睐。

    2010年,招商银行针对中小企业中正蓬勃兴起的创新型成长企业,启动实施了“千鹰展翼”计划。该计划旨在每年发掘1000家具有高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企业进行全方位金融扶持。通过推出“创新型成长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从创新信贷政策、创新融资产品、创新私募股权合作等九个方面,培育和扶植这些企业逐渐积累在品牌、专利、团队、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实力。同时通过为企业提供上市前、中、后期一整套全流程成长财务顾问服务,为企业提供打破发展金融瓶颈、冲击全新发展层次的资金之匙,与企业同行,共铸资本之路。

    创新,始终是招商银行得以在国内同业中持续领跑的原动力。招商银行高度关注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快速成长,将聚全行金融创新之力,从企业起步之初到起飞之时点滴扶持、鼎力相助,为这些雏鹰企业插上搏击长空的强健双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