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黄金收藏投资两相宜 教你鉴贵金属制品真伪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16:30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时近年末,金银贺岁制品在小雪飞扬中纷纷“闪亮登场”。贺岁主题的金银条、金银摆件、币章早早地亮相于黄金专柜、门店,并稳居重要位置,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随着黄金价格及需求量的不断攀升,各地金银饰品交易呈现出了“井喷”现状。

    “龙”产品高调亮相

    今年热销的贺岁档贵金属制品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以“龙”题材为主,另一个是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美的传统工艺。

    11月下旬面世的龙年贺岁金条,是一款供不应求的“明星”产品,提前一年已被预定出去几千份。这款龙年贺岁金条连续多年发行,今年行情依旧火爆。中国金币总公司这次发行的龙年贺岁金条共有1000、500、200、100和50克5个规格,发行量分别为350、1000、1500、16000和24600条,成色为99.99%,全国发行总重量为3980公斤。据悉,今年中金公司的龙年贺岁金条发行价为435元/克,达到其发行10年来最高价格。

    由故宫博物院文化服务中心与国金黄金集团联合出品的《中华龙邮》金银砖,12月2日在工美亮相。这是以我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中珍稀的五分银为原型,金银本色打造,把“大龙”、“小龙”和“蟠龙”三种邮票,原样复刻在贵金属材质上,可谓一次性集齐历史上最珍贵的三套龙邮。

    除贺岁金条外,贺岁贵金属纪念章也备受人们关注。据了解,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12年龙年贺岁贵金属纪念章系列”,共22个规格31枚,包括圆形金章单枚、圆形银章单枚、圆形金银章套装、喜字形金章单枚、喜字形金章套装、喜字形银章套装以及圆形铂金章单枚。价位从400元左右到40万元左右不等,适合各层次的消费者购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