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证实:讨论稿下发刷卡费率酝酿下调
河北新闻网
2011-12-20 10: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有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关于调整银行卡刷卡服务费的相关方案讨论稿在数月前就已下发,并要求各机构出示书面意见。

    据媒体报道,本着“总体思路是要降低银行收费”的思路,某部委已制定方案讨论稿,计划未来“发卡行的服务费将根据刷卡金额按0.3%左右收取,封顶100元;银联的转接费将按照每笔交易金额的0.05%收取,封顶5元”。但记者并未能证实具体费率及封顶额度。

    该人士向记者表示,假若该讨论稿最终付诸实行,对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的盈利状况将产生很大影响:“原本费率在全世界范围内就算低了,假如再降,盈利就更有难度了。”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该方案对小微企业减负是利好。

    根据2004年3月1日实行的《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POS机跨行交易的商户结算手续费的收益分配,采用固定发卡行收益和银联网络服务费方式,即每笔商户结算手续费,发卡行获得固定收益和银联收取网络服务费。

    对宾馆、餐饮、娱乐、珠宝金饰、工艺美术品类的商户,发卡行的固定收益为交易金额的1.4%,银联网络服务费标准为交易金额的0.2%。对一般类型的商户,发卡行的固定收益为交易金额的0.7%,银联网络服务费的标准为交易金额的0.1%。对房地产、汽车销售、航空售票、加油、超市等商户予以适当优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