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局
河北新闻网
2011-12-20 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开栏语

    中小企业是我国民营经济的主体。中小企业提供的最终产品和服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六成,上缴税收占全国总额的一半,提供了全国八成以上的就业机会。然而,他们的生存环境与融资环境却日益艰难,尤其在信贷紧缩的今年,中小企业生存尤为艰难。温州老板跑路潮、珠三角民间借贷达数百亿……多地小微企业爆发了不同程度的债务危机、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要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但据当下情况显示,中小微企业融资并不是真正的困难,只是由于现实的复杂情况,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变窄,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业务推广受阻,在此情况下,如何将银行和中小微企业之间搭建起一座互信、有效的沟通平台,成了当前的首要问题。

    第一篇

    看好老板 别让他们跑了!

    年关将近,民间借贷将按惯例进行年终清算,还贷高峰期来临。温州市政府相关报告认为,企业资金链断裂引发的倒闭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可能还会在局部地区出现。

    今年以来,国内民间借贷危机连番上演,温州“跑路潮”风波未平,鄂尔多斯民间借贷资金链条再陷入恐慌,珠三角民间借贷涉资规模已达数百亿的报道又引起议论……

    业内人士表示,温州“跑路潮”、鄂尔多斯、珠三角民间借贷等问题的背后,凸显的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对此,国务院相继出台扶持小微企业融资、减免税负等政策。

    温州涌现老板跑路潮

    10月10日晚11点,离开公众视野10天的胡福林回到温州。一去一回间,原本默默无闻的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福林,成为举国皆知的时下“温州第一名人”。

    胡福林不是温州老板跑路的第一人,却是影响最大的一个。在他离开温州的20天内,温州不啻经历了一场地震:接二连三的老板跑路或失踪,多名职业放高利贷者被警方控制,一位民间借贷者和一家鞋业公司老总跳楼身亡……在温州延续了几十年的民间信贷,一时间近乎崩盘,整个温州风声鹤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