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局
河北新闻网
2011-12-20 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第二篇:

    贷不到款 煮熟的鸭子飞了

    “到嘴的肥肉眼睁睁地看着吃不上!”安国市村民杨慧勇,蹲在自家的农资代销店门口,愁眉不展地吸着一颗4.5元一盒的“钻石牌”香烟。突然,他站起身,用力将吸了一半的香烟扔在地上,狠狠地用脚踩了踩。“拼了,明天就去找老张。贷款贷不着,借高利贷也要把这个活儿接下来。”

    记者发现,融资难一直是困扰河北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难题。随着河北省多项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减免税负政策的出台,河北中小企业融资难局面有望缓解。

    小微企业遭遇贷款难

    十多天前,杨慧勇接到了湖北一家药厂的订单:白术、牛夕、黄芪等6个大类的中药饮片都可以由他供货,但每月供货金额不能低于60万元。

    “这个订单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大订单意味着大利润,但60万元的货款需要我垫付。这么一大笔钱我从哪里弄啊?”杨慧勇说,他跑了多家银行,有的银行说他没有抵押物,不能贷给他;有的银行说信贷紧张,目前没有额度。杨慧勇说,下一步他打算找找有钱的朋友,借高利贷也要把这个订单拿下来。但如果这样也搞不到60万元,那“煮熟的鸭子也就飞了”!

    与杨慧勇遭遇相似的还有是石家庄从事服装批发生意的小企业主张强。

    “听说最近货币政策放松了,为什么贷款还是迟迟批不下来?”张强十分着急。今年以来,服装店租金多次上涨,张强的经营利润直线下降。他决定将店面买下来,但眼看着购买商铺的最后期限已至,向银行申请的80万元购房贷款却毫无着落。

    张强说,他是听说国家对小微企业贷款出台了支持政策,才决定去银行贷款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信贷收紧,像他这样的个体户贷款条件很苛刻,既要抵押物,又要上浮利率。张强好不容易通过亲友办妥了抵押,但银行告诉他额度紧张,放贷要等一等。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张强现在心急如焚,他已经付出去5万元购买店面的定金,如果到了年底80万贷款还没有到账,那5万元的定金很可能会打水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