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低走 A股玩儿变脸
河北新闻网
2011-12-22 08:54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的A股上演了一场川剧的“变脸秀”,可惜给投资者带来的不是惊艳,而是惊愕。

    ■A股上演“变脸秀”

    受美欧股市大涨的刺激,以及各种利好消息提振,沪深两市股指“齐刷刷”跳空高开,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活跃。但随后股指却表现出有气无力之态,而前期市场表现强劲的银行、地产以及石化双雄等自开盘就偃旗息鼓,无所作为,更是对市场多方的信心给予当头一棒。最终沪指“成功”上演出一场“变脸秀”,红脸变绿脸,最后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虎头蛇尾似的盘势,诸板块指数悉数翻墨,个股丢盔弃甲,再破2200点,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

    联讯证券认为,指数经过连续几日的缩量整理始终无法向上突破,做多动能的逐渐消耗是尾盘跳水的主要原因。

    ■反弹可能还没结束?

    倍新咨询认为,鉴于投资者对再融资的厌恶,大盘股提出再融资受到市场用脚投票完全符合目前的市场环境,但指数杀跌时,期指在尾盘出现了平仓迹象,而现货市场在尾盘出现一定程度的放量。因此,本周市场的反弹可能还没有结束。但在市场为企稳之前,持有现金的投资者还是不要轻易抄底为好。对于获利的投资者,或者说微幅亏损的短线操作者而言,随着后市的反弹,大家还是落袋为安较好。

    工银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秀红认为,“我们需要首先研判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然后才能做出相对合理的资产配置战略。”她认为,随着铁路基建、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快速下滑,欧债危机使得国内出口受阻,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将受到挑战,扩大内需成为关键。物价方面,来自大宗商品与食品价格的增长因子已消失,通胀拐点已经确立。从目前的基本面、政策面判断,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松动。 “债券将迎来战略配置机会,中等资质信用债仍有较好的收益机会;估值处于底部的可转债具备很好的中期投资机会。”

    九鼎德盛则认为,操作上建议以观望或小仓位逢低运作即可,稳健投资者可继续以观望为主。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霍英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