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未现提前还贷潮
河北新闻网
2011-12-22 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以省会网友赵先生为例,贷款金额30万元、贷款期限30年、按月等额本息还款,贷款时间在2010年12月底以前,按基准利率打7折计算,利率为4.48%,月供为1516.49元。明年1月1日起利率变为4.935%,月供为1598.57元。赵先生的月供要增加82.08元。

    走访

    石家庄未现提前还贷潮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石家庄并未出现提前还贷潮。

    “提前还款的客户咨询的不少,但办理的并不太多。”翟营大街上的一家农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提前还款的都是有闲置资金的客户,但并不是所有的房贷族们都有那么多的闲钱提前还款。华夏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来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并不多。

    

    记者走访银行网点发现,在银行中等待办理业务市民多数为中老年人,多为办理工资、缴费等业务。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元旦后大多数人每月的还款额只增加了几十元,少数人会增加几百元。“很多利率优惠的按揭客户,都把闲置资金转向了理财产品、债券等”。

    小算盘

    利率上浮者提前还贷划算

    对于房贷利率执行上浮利率的客户,利息支付将增加不少,在还款初期或者是手头资金足够支付尾款且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的,此时提前还款较为划算。

    不过,提前还款,不是想还随时就可以还的。目前各家银行一般都对提前还款做出一定的限制,例如提前还款必须预约,有的银行还要收取违约金或几个月的利息。

    “提前还贷银行现在一般不收取违约金。其实在签定购房贷款合同时,购房者就和银行方面有约定,因此提前偿还贷款时,要看违约金方面是否有约定。”石家庄一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除了违约金问题外,提前还贷还需要预约。“每到年底,银行个贷部门接待的客户,要比平时多出很多。因此提前还房贷的客户要提前进行预约。”上述人士表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