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未现提前还贷潮
河北新闻网
2011-12-22 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三类人提前还贷不划算

    对于哪些人不适合提前还房贷?哪些人则应该提前还房贷?张丽华说,是否提前还房贷,要因人、因贷款情况而定,总的原则是:还贷是要建立在自已要有闲钱的基础上,借款人在提前还贷前最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费用支出,不要拆东墙补西墙,到最后还需要借钱生活。

    张丽华告诉记者,他们总结出有以下三类人不必急于提前还房贷:

    第一,从利率角度来说,曾经享受7折、8.5折利率优惠的借款人不应提前还贷。原因是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超不过100元,对借款人日常生活影响较小,因此不要急于提前还房贷。

    第二,对于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借款人,从还款时间段上来说,等额本息还款至一半时,等额本金还款至1/3时,不适合提前还贷。一般来讲,贷款的利息与本金之间有一个比例。贷款年限一般有10年、20年、30年,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法,10年的贷款利息,接近本金的1/3左右;20年贷款利息,接近本金的2/3;30年的贷款利息,本息接近相等。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还款至一半时,每月还款额中本金占大部分,利息所占比例偏小,而到后期利息所占比例会越来越小,提前还款的话,基本上偿还的本金更多一点,提前还款意议不大。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当还款至1/3时,月供中本金开始多于利息,利息已归还了一半,此时提前还款不能有效节省利息支出。

    第三,如果借款人是有经验的投资者,投资收益率高于贷款利率,借款人完全没有必要选择提前还贷。

    【新闻链接】

    不提前还贷 手中闲钱咋打理?

    张丽华告诉记者,对于握有大量资金而不必提前还贷的客户而言,考虑到目前市场资金成本比较高,各家银行推出的各类投资理财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处于一个阶段性的高位,建议客户可将闲置的资金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情况购买银行的相关理财产品,如华夏银行目前在售的增盈增强系列、创盈系列理财产品等,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处于5.0%-6.4%的水平,这与五年期以上利息7.05%打7折后的4.9%出现倒挂,比较适合用手里的闲钱进行投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