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超亿元贷款被老板卷走 银监局介入调查
河北新闻网
2011-12-23 08:51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南京十多家银行卷入,银行业生态迫使中小银行走上不顾风险、盲目扩张道路

    开业两年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放的最大一宗超亿元贷款,竟成了一名老板“跑路”时带走的昂贵“细软”。

    竞争压力下,急于扩张的中小银行管理薄弱、风险失控的警报再次拉响。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该行证实,江苏银监局已派出工作组,调查该行向南京宇扬集团发放的两笔合计超亿元贷款。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张金玉昨日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组织材料:“我现在焦头烂额,许多部门都在要材料。”

    对于这宗逾亿元贷款的风险,张金玉表示目前不好判断,他透露,江苏银监局派来的工作组当天已经进驻该行,调查这起巨额贷款风险失控事件。

    十多家银行卷入

    事件缘起是南京宇扬集团董事长杨军今年8月底失踪。今年9月初,本报及多家媒体曾报道过杨军卷走巨款失踪事件。包括一些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都被卷入其中,贷款总量不少于3亿元。而宇扬集团通过高息从民间吸收的资金估计也不少于3亿元。

    宇扬集团前身是南京宇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初期靠做脚手架起家,一年销售收入不过一两百万元。

    伴随着房地产业的急速发展,公司规模逐渐扩大。事发前,宇扬集团拥有六家分公司,涉及金属制品、进出口、脚手架、文化传播、置业等领域,主要生产建筑用系统脚手架、脚手架钢管和脚手架扣件。

    杨军的“跑路”令向宇扬集团发放贷款的多家银行陷入紧张。据南京银行界权威人士透露,宇扬集团获得的总贷款额逾5亿,涉及南京十多家银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