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银监局要求:贷款审批不超15个工作日
河北新闻网
2011-12-23 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武岩生)一方面是原材料、人力成本大幅涨价,一方面是信贷紧缩、流动资金紧绷,今年以来,小微企业的可谓步入生存寒冬,自国家层面制定了一系列金融财税扶持政策后,一些可操作性强的实时性强的地方性实施细则开始逐步落地。日前,省金融办、河北银监局、省中小企业局召集我省17家银行召开会议,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积极性,银监局要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从申请到审批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

    省内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30家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仪式,分别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承诺书》、《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上签名,许下郑重承诺。

    银行业金融机构承诺:努力调整信贷结构,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有利于扩大就业、有偿还意愿和能力、具有商业可持续性的小微企业;在年度经营计划中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信贷规模不低于全部信贷规模的60%,小微企业信贷规模不低于全部信贷规模的25%,并确保充分使用;加大信贷投放,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重点加大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比上年同期多增20%;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在风险定价的基础上合理浮动,上浮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基准利率的50%;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从申请到审批原则上不超过15个工作日;不对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银团贷款除外),严格限制向小微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

    河北银监局局长介绍,我省银行业小企业金融服务目前已实现跨越式发展,机构体系日趋健全,服务方式更加多样,业务产品日益丰富,内部机制逐步优化。截至今年11月末,全省银行业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3917.05亿元,比年初增加783.71亿元,增速25.01%,高出各项贷款增速10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3.33%,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