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投将获500亿美元 稳定连续注资机制确立
河北新闻网
2011-12-24 08: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经过两年的漫长等待,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或将迎来政府新一轮500亿美元的注资。

    12月22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中投公司有望获得500亿美元的政府注资,最终方案有望近期公布;同时,相关部门就中投注资机制达成协议,该协议确立了一个长期框架,中投每年可从中国外汇储备中获得稳定注资。

    若上述消息属实,则意味着今年5月12日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对外宣称的“中投已经获得稳定连续的注资机制”一事,将尘埃落定。

    与中投获得外储注资的同时,掌管中国3.2万亿美元庞大外汇储备的国家外汇管理局亦在酝酿推出新的外汇投资机构。12月20日,接近央行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新设立的外汇投资机构或在中央外汇业务中心辖下,初始规模在3000亿美元左右。

    此前有消息称,央行即将试水两只海外投资基金,将按投资地域划分,分别命名为“华美”基金和“华欧”基金,分别投资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

    “中国这么大的外汇储备,应该打破常规,尝试多搞几个类似于CIC(中投)的机构。”上述权威人士称,外汇储备投资机构的多元化,有利于形成一个相互竞争的格局,这对外储投资保值增值更加有利。

    种种迹象显示,进入2012年,央行正尝试向推进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方向做出更多努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