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5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河北新闻网
2011-12-25 09: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证监会23日通报了5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分别是季敏波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秦宣等人涉嫌内幕信息交易案、大富投资和新思路投资涉嫌操纵市场案、惠顺装饰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的行为、陈杰和国贸盛乾等首例阳光私募涉嫌操纵市场案。

    季敏波于2008年9月进入西南证券,时任西南证券副总裁、证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兼投资经理,2009年2月28日至2011年6月30日期间,季敏波利用职务便利掌握公司股票自营信息,通过其亲友控制的多个个人证券账户同期于西南证券自营账户买卖相同股票40余只,成交金额约5000万元,获利约2000万元。证监会于2011年10月12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目前,季敏波已被依法逮捕。

    在西南合成重组项目中,担任独立财务顾问的东北证券指派保荐代表人秦宣担任该项目主办人、现场工作负责人,秦宣在知悉西南合成拟收购北医医药这一内幕信息后,将其泄露给周某。除此以外,秦宣还利用“任某某”账户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西南合成,获利23万元。证监会已将此案移送公安,秦宣被逮捕,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周某等人内幕交易的违法行为仍在侦查中。

    大富投资、新思路投资及相关人员在2009年1月至4月期间,通过多家媒体发布个股推荐文章共285篇,对99只股票进行了107次推荐。同时,与他们存在关联关系的符夏兰等19个账户对上述99只股票中的61只进行了67次交易,这些交易具有荐股报告发布前买入,发布后集中卖出的典型特征。67次交易累计交易金额达20.64亿元,累计盈利2840万元。目前,证监会已做出行政处罚,主要涉案人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对天津惠顺装饰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的违法行为,证监会处以1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梁然宁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陈杰、国贸盛乾于2008年4月合谋,由陈杰以4名自然人名义持有国贸盛乾一期基金1.2亿元份额,占该基金80%。2008年11月至2009年4月,陈杰利用其控制的北京天工精华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楚联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收买研究员,发表荐股文章,同时指挥国贸盛乾一期账户荐股前买入,荐股后卖出,共计获利2488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并在刑事侦查中。

    该案是首例涉及阳光私募基金的“抢帽子”市场操纵案,荐股渠道涉及多家省级卫视和财经网站,主要涉案人员陈杰曾因“武汉新兰德”操纵市场案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